Monday, August 8, 2016

藝術聚集的殿堂 Heyri藝術村 陶瓷器體驗 헤이리예술마을 도자기체험

藝術聚集的殿堂 Heyri藝術村 
陶瓷器體驗
헤이리예술마을 도자기체험
位於韓國北方的坡州Heyri藝術村,
早已經是以個以藝術展覽創作體驗聞名
的一個地方,
搭乘巴士前往的話,
也只需要一個小時的時間;
通常遊客們會花上一天的時間在這邊參觀,
或是進到一間咖啡廳裡品嚐一杯咖啡
和朋友聊天度過一天,
但今天我們要更接近藝術,
決定來動手做陶瓷器!
這家陶瓷器體驗教室,
除了陶瓷器販賣,
最主要是提供遊客們動手體驗製做的服務;
一進到店裡就可以看到許多店家製做的產品,
以及許多空白陶瓷器
讓遊客可以自己選擇想體驗的項目!
我們今天要體驗的項目有兩項,
第一個是「陶瓷器製做」
教室靠近門口的地方
就有幾台像上圖的飛輪機,
一開始老師就會先擺上
這次製做陶瓷器的黏土,
因為是一對一的教學,
像我一樣沒經驗的人也不必擔心,
因為老師會在一旁
一邊講解一邊帶你動手做!
首先,將黏土沾溼後,
老師就會踏起飛輪,
讓黏土規律地圓形轉動,
為了要捏出碗的口,
必須用大拇指向中間施壓,
因為我太過小心翼翼了,
所以老師告訴我
指頭向裡頭施力是沒關係的,
多用點力氣在指頭上
才能讓黏土壓出基礎形狀!
慢慢地,
挖開了碗口後,
就得開始增加碗的深度,
一手扶著碗身,
另一隻手上下來回碗內,
目的就是要一遍塑形一邊拉高碗的高度,
製做的過程中,
老師會不斷補水或是吸掉黏土內多餘的水分,
讓體驗者可以順利拉製黏土,
等到將碗拉出一個深度之後,
就可以開始增加碗的寬度,
也是一樣一手先扶著碗身,
而另一手由內向外施力,
一邊壓出寬度一邊修飾碗型!
最後就是碗緣的部分,
也是製做陶瓷器很重要的部分,
它會影響你最後成品的使用;
老師說,可以選擇將碗緣往內壓、往外壓,
或是自然地讓碗緣向上,
甚至喜歡心型的人,
還可以壓成愛心的形狀!
我選擇將碗緣往內壓,
用一手大拇指施力,
讓碗緣在旋轉與推力下慢慢往內縮,
做到這個步驟我的陶瓷碗整個型就完成了!
看到自己手拉的陶瓷碗已經拉胚完成,
還滿有成就感的,
接著老師拿條線協助我們將碗切離整塊土,
接著準備上色
這裡提供紅色、綠色和藍色的
給體驗者使用,
碗裡碗外大部分的區塊都可以著色,
大家可以發揮自己的創意來完成自己的作品,
我在上頭寫了韓國人用餐完後會說的話,
"잘 먹었어요"
希望之後每次用完這個碗之後
都能保有感恩之心!
接著就等店家將我的碗再上漆窯過,
再提供免費寄送服務,
將這個成品寄到我的住所

接著繼續第二項體驗
「馬克杯印」
使用店家提供的筆在白紙上
上自己喜歡的圖案
或是寫下自己文字等,
蠟筆和簽字筆在印後
會有不同的效果,
可以按照自己喜歡的風格選擇
了要讓印後的圖文可以
以正確的方向觀看,
圖的時候要記得左右相反,
特別是文字的部分要格外留意一下!
完的紙張與空白馬克杯給店員後,
店家會我們用高溫印的機器,
將圖樣印在馬克杯上,
這些就是我們的成品
행복감 드세요!
這次的陶瓷器體驗新奇,
尤其是對於第一次體驗的我來說,
嘗試了一項新的體驗,
大家也不妨來參訪Heyri藝術村的同時,
來製作一個專屬於自己的陶瓷器作品

Heyri藝術村 陶瓷器體驗
헤이리예술마을 도자기체험교실

網頁:

交通:
首爾地下鐵 2號線 合井站(합정역 )
1號出口前  搭乘2200紅色座位巴士
在Heyri4號大門站下車(헤이리 4번게이트)

製做陶瓷器體驗 ₩20000
印馬克杯體驗 ₩120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eatured Post

Monet's Exhibition

Differentiated from the normal one., this time we going to see the masterpieces on the screen, not in the frame. Arnd 400 works...

adsense